人人都叫我姐

恋歌 1

       K觉得自己跟Prew的相处有些滑稽,挂着情侣的名头,做些大家都说的浪漫的事,只是两个人都投入不进去。
       K知道自己的厌倦,也能看出Prew的不痛快,就是搞不懂她为什么还能咬牙坚持下去,明明两个人都累了,却非要比着看谁先服输,为了S,K只能含糊之前的托词。
        来苏梅是早就定好的行程,Prew之前一直很兴奋,念叨了好久,真的来了,她却连海滩都没去站一站,先是在咖啡店里用手机消磨了半天,后来就在漫无目的闲逛中发现了这个不起眼的店。

        然后两个人各玩各的。

        Prew一心一意的想做个风格独特的花瓶,这点突如其来的想法似乎比一起度假的男友还要重要。K摆弄着想做个狮子,也几乎没理身边相爱了许多年的可爱女孩。
         于是两个人都搞出了个不伦不类的东西,把大把时间平白浪费掉,不用相对无言,两个人都松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 “嗯,Prew做的很好,很有大家的韵味。”K很保留的夸赞。
        “K做的什么?”Prew端详了半天,没搞明白方头方脑类似某种动物的四不像陶土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呃……很难猜吗?……是狮子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K尴尬的解释,确实丑……
        Prew瞬间猜到了他要送给谁,气得脸色发白。她定了定神换了副不在乎的笑脸:“这个东西最好自己收着看,送人的话让收的人多尴尬,收吧,丑的让人犯愁,不收,又拉不下脸……”

       Prew看着他做的四不像,大声的嘲笑他。
       心里诅咒他送不出去。

       房间开了两间,Prew忍了忍没有说什么?其实有什么可说的,彼此心里都明白,即使住一间也不会再有什么了。
        K的坚持Prew并不在乎,K像是守身的举动更是傻的可笑。

      一场各怀心事的旅行作为一种仪式终于被完成 ,Prew回曼谷的时候又变成了活泼可爱的小女孩,抱着K的胳膊说些情人之间的傻话,K表现的兴致缺缺,不过不影响她的情绪。  分手的时候Prew很愉快,对旅行很满意,并不因为一路上的尬聊对K耍脾气,甚至还很体贴的叮嘱K要多休息,不要老想着玩游戏。

      Prew知道自己很虚伪,但是她不甘心就这样放手,只要她不说放弃,他们就会一直在一起。因为现在K的想法已经不重要,决定权一直都在自己的手里。

       四不像狮子没有烧制。
       逗留的时间太短来不及等它变得更坚固,K小心翼翼的托着它,如同托着一个名贵的古董,因为仅仅是晾干的陶制品很脆弱,不小心就会碎了……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他把戒指从底下的洞塞进去,独自傻笑了半天,戒指准备好很久了,四不像狮子给了他灵感,想象S拿到后一脸懵,他倒在床上把脸闷在枕头里快乐的笑出声来。
       “哥,今晚我给你庆生好不好?”K摇晃着手,想象带上戒指的模样,愉快的晃着两条垂在床下的腿。
       “你要来吗?N哥也在,正好你们可以合个照……”
       “不是活动……”
       “哦~工作结束了就去剧组。”
       “哥!你知道我说的是什么!”
       S沉默了好一会,“K我想我不必再重复了,你不要做无谓的事。我的时间安排里没有你。”
        听筒里传来盲音,握着手机的手垂下来,关节有些泛白。刚刚的欢喜像是缥缈的云烟,轻轻一吹就散了踪迹。
        K转过脸去,把头埋在枕头里,脑子乱哄哄的,他觉的自己要流泪,却没有,只是胸闷,喘不上气来的感觉。翻过身看着天花板,仰躺的姿势舒服多了,鼻腔中的酸意忍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 这没什么,这没什么……
        本来哥也不知道,而且也没提前跟哥打招呼,起身呆呆的坐了一会。

        “K,我们说过的,你要遵守约定游戏才会继续下去。”可是我想爱你,不是只跟你上床啊……
        K望望桌子,突然爬起来把那个做的丑到极点的四不像摔在地上。
        它实在太脆弱了,连破碎的声音都小的可怜。
       对戒在四散的陶片里弹起,撞到门上,又滚回K的脚边。
       K捡起来,把卡在一起的两枚戒指分开,端详了一会,又合在一起,套在自己的中指上。

评论(19)

热度(5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