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人都叫我姐

兄弟 1(KA向)

    
        Arthit要升大二了,已经是个能独立生活的大人了。他很早就已经从家里搬出来过快乐的单身生活了,公寓距离学校很近,生活也很方便。离开了父母的管辖,简直就是天堂。
        可是放了假的拖油瓶小弟弟也来啦,唉!男孩子也这么爱撒娇喜欢黏人的么?

        “ 哥,我不喜欢女孩子。”乖巧的趴在桌子上看着哥哥准备早餐,还是孩子的少年小心翼翼探出试探的触角。

        唉!弟弟也到了有春愁的年纪了。
        Arthit把蛋壳扔进垃圾桶,听见弟弟毫无负担的出柜宣言,食指不小心碰到平底锅,赶忙把指尖含在口中。
        “嗯,你还小。”
         也许含着手指的缘故,Arthit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气虚,含糊不清。
         “不,不是,我喜欢男孩。”固执的男孩不满被忽视,转到他的面前瞪大眼睛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 “Kong,你不能这样,你这样我没法跟妈妈交代……”Arthit把有些焦的煎蛋盛进盘子里,有些烦躁的抹了一把脸。
        “那哥为什么就能喜欢男孩?”Kongphop不依不饶,像咬住猎物的小兽,不肯放过他。
        “这是两回事。”Arthit把盘子放到餐桌上,顺便给任性的弟弟倒了一杯水,把食物连同水都往执拗的少年身边推了推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听着,Kongphop。我们之所以像现在这样能在一起,是因为你的妈妈是个好人,她照顾我的爸爸,也把我照顾的很好,我们兄弟两个彼此关照是因为我想把你当作亲弟弟,不是为了让你变成我这样的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妈妈对你的期望很高。你要知道她嫁给我爸爸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因为你,为了让你有完整的家庭和基本的生活条件,她才会选择我的爸爸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可以一切都听妈妈的啊,但是不能喜欢男孩吗?”Kongphop无辜的望着Arthit,不明白这些事跟喜欢异性还是同性有什么关系。
       “你的妈妈希望你将来娶妻生子,传承家族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那哥呢?如果没有妈妈,哥会反对我喜欢男孩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Kong,我是个同性恋,我不觉的这有什么不对。但是你还小,你还没到认清自己的时候,你现在的想法很可能是因我而起,这个我不能接受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如果没有妈妈,我们两个就什么都不是,是没有关系的陌生人,你好与否,我自然没有权力干涉,但是你希望我们是那样的吗?”

       不管Kongphop为什么会起那样的念头,Arthit都觉得自己是有责任的,那闪闪烁烁的目光背后有更令他害怕的东西,他也还只有十九岁,不但解决不了弟弟的妄想,甚至还理不清自己的心事。

        “爸爸,妈妈。我想要留学。”Arthit选择了最简单直接的办法,远离了自己这个根源,Kongphop就能正常的走自己的路了吧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哥是因为我走的吗?”Kongphop围着收拾行李的Arthit团团转,拉着他拿在手里的衣服不松手,“我不会再说那些话了,哥能不能留下来……”少年带着呜咽的哭腔,不明白一向对自己百依百顺的哥哥为什么能这么狠心,说走就走,不带一点留恋。

        “Kong,你是男孩子,不要跟女孩一样一点小事就哭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们长大了,分开是一定的。没有人能长久在一起,离别迟早会来,只不过是早晚的问题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走了以后,你要乖乖听话,照顾爸爸妈妈。”Arthit摸着他的发顶,微微低着头和他平视。
        他很喜欢Kongphop,生活在一起许多年,Kongphop已经成了镌刻进血脉里的一部分。他不只是一个法律意义上的弟弟,而是一个有了深深的羁绊不能从生命里割舍的亲人。如果有办法,Arthit也不想离开家,离开Kongphop。但是他的小弟弟有了不该有的想法,而这些想法,极有可能是因自己而起,他不能放任Kongphop这样走下去。
        他是哥哥,是一个保护者,他想要他的Kong能不受影响的成长到足够大。等到他有能力理清这个世界,能正确选择自己想要的那个时候再回来见他吧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哥,我不想你走,我再也不说那样的话了,你留下来好吗?”Kongphop还是个孩子,对于长大了已经成年的哥哥做出的决定,除了祈求没有任何办法。
        Arthit擦了擦小孩子流到腮边的眼泪,把他搂在怀里。我想离开这里不仅仅是因为你的不确定的遐想,还有我自己的原因,那些不能说的阴暗的心思,不能付之于口的情感。不敢放纵自己,只能选择逃避。
        想到外面的世界看看,想去能自由说爱的地方生活,看看是不是能修正自己的错误,是不是能找到新的起点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会回来的,等Kong上了大学,成了大人就回来了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哥要说话算话,我会等你。我上了大学,哥就要回来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嗯,我们小Kong长大了,我就回来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哥要记住这句话,我会等你,只要两年。
         如果你不能做到你的约定,我不会原谅你。

         Kongphop抱着Arthit的脖子,他留不住最亲的哥哥,只能守着不确定的诺言等待。
        小孩子有时候极容易变坏,因为他们分不清那些谎言是善意还是恶意,尤其一个决定放弃一切却仍然得不到的孩子。在他内心的惶恐没有人能抚慰时,一个不能令他满意的答案,就足以让他的心灵产生巨大的改变。

评论(38)

热度(15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