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人都叫我姐

浮生若梦 3怅惘(KA向)

       不甘愤恨,懊悔惭愧,被痛苦夜夜吞噬着的心,都被上帝派来的天使治愈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刚出生的时候,jane的身体不太好,没有很多的精力照看你。经常被饿的哇哇大哭,我那个时候想,这个小子胃口太大了,长大一定是个捣蛋鬼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奥……爸爸……”nek故作凶狠的望着arthit,他长的一点都不像jane。
jane是敏感又脆弱的小东西,美丽的仿佛一碰就碎的瓷器。她的美丽留给了nee,却没给nek什么。
        nek有一张棱角分明的脸,灰蓝色的大眼睛,典型的混血特征,英俊又充满侵略性。
       nek担心的望着自己的父亲,风霜似乎又侵袭了他的两鬓,arthit看起来有了明显的岁月痕迹。
        arthit被nek的话触动,陷入长久的回忆中。
        久到nek以为他不会再说话的时候,arthit笑了下,讲了一个很长的故事。
        一个倔强的学弟,充满热情鲁莽的告白。
        慌乱理不清的逃避。
        痛苦的挣扎,胆怯茫然的观望,直到无可挽回,夜夜无眠的懊悔。
        十八岁的学弟冲动的告白,arthit惊慌失措的拒绝。
        arthit很快就知道有了麻烦,见面就是阴郁的表情和求而不得的目光,不见面听到的则是kongphop的酒醉沉迷。
        既然已经捅了刀子,arthit狠下心来对颓废的kongphop不闻不问,纠结的用目光追随,却在心里一遍一遍警告自己,会有对的人出现,会好起来。
        学校里渐渐有了不好的风声,却没有人知道事情真正的原因,一场没有结果的恋爱,没有得到世人的见证,像是空谷里的一朵花,盛开和凋谢都默默无声。
       慢慢的kongphop身边多了一个窈窕的身影,泛着酸的arthit一边说服自己这才是对的,一边选择了逃避。终于熬到了毕业,再也不用眼热的盯着两个人嫉妒的心头出血。
        arthit用当初跑54圈的倔强投入了工作,收到了丰厚的回报,除了领导的赏识还有无暇胡思乱想的忙碌。除了零星的传闻,和偶尔午夜梦回的感伤,kongphop渐渐淡出了他的生活,他本人并没有意识到,一起淡出的,还有属于他的真心的快乐。
        “爸爸现在还在爱他,是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是的,很爱,比过去自己以为的还要爱。”如果我早一点摒弃不知所谓的理智,事情就不会是现在这样,当然现在也还好,至少他过的很好,虽然这加倍的让我难过……
        “我有了jane,却不能给她想要的,我没有办法,怎么努力也做不到。如果真的爱过一个人,是不能再爱上别的人的。”心只有一颗,再也没有能力给别人。我很痛苦,却挣脱不掉,我发现,只有放任自己去幻想得不到的,我的心里才能保持平静。
       “爸爸有没有再去找过他呢?或许会有机会……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nek,人生没有如果,错过的也不会再来,人都要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。”我既然选择了逃避,这就应该是我承受的。我选择了放弃,自此以后,他的荣辱兴哀都与我没有关系了,我能做到最好的,就是不要打扰他。
        我做到了,我很自豪。
        只是对不起jane
        “妈妈一直都知道的,不是吗?”nek恳切的抓着arthit的手,父亲的脸上永远也不应该出现这种悲伤,浓重的绝望,让每一个接近的人都为他难过。
        “但是她最后很幸福,她曾经跟我说过,那是她一生里活的最值得的日子,每天都很快乐,她并不介意,爸爸有自己的爱人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jane是个好女人,我跟别的男人一样,都没有善待她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爸爸不要自责,你已经做的足够好了。”jane离开以后,nek几乎成了家里另一个家长。
        “臭小子,当家长上瘾了是吗?我才是爸爸好吗?!”
        arthit从回忆的感伤中抽离,对着一脸爸爸不哭我来抱抱的儿子发飙。
        nek开心的跑远,爸爸的心太软了。太在意别人的看法,也太过于担心别人为他费心,为他难过。这有时候也是好事,大多时候他都会强迫自己让自己快乐。

评论(5)
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