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人都叫我姐

花的话 下(KA向)

         我离开帮助我偷窥的小伙伴,到庭院里面望了望天。隔着白色的栅栏和青色的马路,对面的Arthit立在蓝色的绣球边已经半个多小时了。

      阳光明丽,风隔着院墙把花香送来。这是我第一次没借助工具放肆的打量我的邻居,他神情郁郁,跟他的花儿朋友交流了一些不能理解的情绪,摸索着回到房子里面去了。

       Prew没有来。

       他们吵架了?前天离开的时候她还照例吻了Arthit的面颊。

       我惶恐不安,到底出什么事了?

       没头没脑的在客厅里转了三十分钟,我决定亲自去搞清楚。

       我抱着花店里包扎的十分漂亮的姜花,它能为我的感情代言。提着一些我能驾驭的食材,Prew的食谱并不固定,我不能从中看出哪些会得到青睐。

        我推开门进去的时候,Arthit在厨房的中岛后面,正侧着身子往一只玻璃杯里倒水,水溢出来,顺着杯身流到手背上,我看到他的手边有一条看起来已经湿漉漉的抹布,这大概就是他在没有人帮助的时候自己倒水的方式。
        他小心的用抹布吸附台面的水渍,“你不是说不会再来的吗?”动听的嗓音柔和带着疑问,他循着声音转过头来,美丽的眼睛没有聚焦,我仍然有种被看穿的窘迫。
        我小心翼翼的避开他,把花儿搁在一只空着的沙拉碗里,把食材分类码在冰箱里,冰箱里有一些微波食品,看来他已经为独自生活做好了准备。
       我想找个花瓶把花插起来,这种脆弱的植物,跟破釜沉舟的我一样,美好都是短暂的。过了今天,没有我们的明天,这是属于我们的唯一一天,以后不会再有机会了。
       Arthit还握着盛满水的杯子呆呆的站着,我失误了,Prew从没带花来过……Arthit那非凡的脑电波大概感知了新来的小伙伴,他在困惑今天的Prew为什么反常吧。
      我忍住逃跑的冲动,不想放弃来之不易的机会,按照Prew的流程假装忙碌,想要把破绽遮掩过去。
      我到庭院里照顾Arthit的花儿朋友,水柱在阳光下折射出美丽的虹霓,起居室里它们的人类朋友站在开向庭院的窗边,像每次望远镜里看到的一模一样,沉静又英俊。
       回到房子里面,Arthit安静的在读他的盲文书,没有什么东西要收拾,房间整洁的对于一个看不见的人来说十分过分。近距离欣赏了一会儿我的心上人,在他有所感觉前努力挪动留恋的双脚,我想把能做的都做一次,作为永久的记忆,为以后孤独的遐想增添一抹色彩。
        我到厨房里去折腾我带来的材料,为了这唯一的机会,我已经练了无数次了,从第一次看见Prew摆放餐桌开始,就在期待这一天。
        毋庸置疑,我的天赋在任何方面都让我游刃有余。
       Arthit循着香味已经坐在餐桌边了,我把食物拣到他面前的盘子里,紧张的看他用勺子送到嘴边。
       他吃的很香,我得到了极大的满足,把适合的青菜鱼肉堆满了他的盘子。
      “你做的东西很好吃,比Prew买来的那些成品好多了。”
      我的筷子掉在了盘子里,汤汁溅到了袖口上。
      对面的人开心的笑出了深深的酒窝:“我只是视力障碍,并不是一点儿也看不见,而且现在正在慢慢恢复。”

评论(11)

热度(5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