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人都叫我姐

花的话 Arthit (KA向)

        我叫Arthit,我是一个文学工作者,当然通俗的大家都会说‘作家'这个词。一年前我发生了一次小小的车祸,它让我的脑部有淤血,影响了我的视力。
      医生说它可能是终生的,也可能会被慢慢吸收。我要心胸开阔,恢复的机会会增大。
      我试着发掘这个见鬼世界隐藏的美好,试着学习另一种看世界的方式,我拒绝了父母的照顾,作为交换,我的小妹妹每隔一天来帮我整理房间,准备食物。
      远离人群让我心情平静,当然也有文思枯竭令我烦躁的时候,幸好Prew虽然不擅长家务,但性情平和,她的陪伴让我在黑暗的前行中保持心情淡定。
     不知道哪一天,我开始留意一个身影,他的身上有 九重葛的味道。
     散步的路边也有几丛,我有时候会停留一会,这个时候他也会停一会,他喜欢九重葛吗?那还真是有些悲哀……
     我对这个寻找真爱的人越来越上心了,可惜除了傍晚的小径,我没有在别的地方遇见过他,不然就可以让Prew给我描绘一下他的样子了。Prew只在上午来看我,因为夜晚的时间是属于情人的,有个厚脸皮的小子天天到我们家献殷勤……
       我有时候会比较焦虑,担心眼睛永远都不能恢复。这跟以前的从容不一样,我想我可能爱上他了,我怕身体的缺陷会降低他对我的评价。
       眼睛渐渐有了起色,我想试着一个人生活。因为不知道这样的时间还要多久,我要尽可能的像个正常人一样,这样我告白的时候会比较有底气。
          Prew今天没来,我无所事事的在院子里站了一会,也许该先从浇花开始,但我暂时恐怕不能胜任,我应该先从简单的开始。
       我整理了房间,这个很容易,我的记性很好,每件物品的位置我都记得清楚,我或许能自己准备一点食物,当我倒水的时候我就把这个念头放弃了,我从没做过这个,不知道怎么确定它们的数量。
      听见门被打开的时候我想 Prew可能对我不放心,不过话一出口我就知道错了。来的人要高的多,九重葛的味道被姜花的味道掩盖。我呆住了,我暗恋的人是来对我表白?
        也许是我想得多了,他没有跟我说话。反倒做起事来,像做过千百遍一样顺手。我努力想要看清他,想知道他在想什么,仍然是模糊的边缘,我很挫败,坐着生闷气。
        他在做饭?真香啊……
        我能确定他是来表白的了,只是为什么不说呢?是跟我一样说不了吗?啊……我不介意,我可以说给你听啊,如果不能听,等我眼睛好了,我们可以用笔交流。想一想,一切都是白纸黑字,谁也不能反悔,哈哈哈……
         饭菜太好吃了,比Prew每次来买的那些不知道哪个店里的不知所谓的东西好吃多了。
         你这样殷勤,我应该给你奖励。
        看在姜花的面子上,我先告白吧,不知道这样能不能给你安慰。
        你很吃惊吗?我当然一开始就能认出你来,眼盲又不是心盲,怎么会觉察不到人与人之间的区别,更何况我看的见,只是不清楚。
        不过这样很好,至少你能听得见,不用等到我的视力恢复我们也可以交流了。

多余的注释:
九重葛,俗称三角梅,它的花是没有味道的,可能叶子有特别的味道? 它有一个花语是“没有真爱是一种悲伤”
姜花,也有人叫它香雪花,花期只有一天,Kongphop用来表示自己以为的乘虚而入的一天。 它的花语是 “将记忆永远留在夏天”,另外它也表示“爱情到了某种程度就没有前途,似乎从此我成了一个色盲,双目所及只有黑色。 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3)

热度(5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