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人都叫我姐

浮生若梦 6梦终

       刚刚毕业的arthit和自己的小伙伴正在远离曼谷的清迈分公司,每天在工地奔波,arthit终于有了令人羡慕的腹肌,只是皮肤仍白的发亮,衬得一张脸带着稚气。
       今天要回曼谷总公司述职,接下来是留在曼谷,还是继续在清迈就看他们自己的选择了。
        arthit睡觉前是决定留在清迈的,不过今天早上醒来又有点犹豫不决,冥冥中有什么东西在吸引着他回曼谷。
        arthit洗完澡出来,bright才睡眼朦胧的换睡裤。
        “bringt!你再磨蹭,飞机是不会等你的!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昨天不是还不愿意回去,现在又这么积极?!bright含着牙膏口齿不清的吐槽。
        arthit嫌弃的看着好朋友一嘴的白沫子:“不愿意和磨蹭是两回事,既然要走,就别拖拖拉拉的,你这个毛病什么时候能改啊?!”
        好不容易催着没有一点时间观念的bright收拾好,直到坐在往曼谷方向的飞机上arthit才舒了一口气,整个早上他都被一种来不及的紧迫感困扰着,现在终于可以放松了。

        经理对他们两个的工作给予了很大的肯定,对于去留问题,很大度的多给了三天的考虑时间。
        bright没有悬念,他是个孝子。
        外派清迈两年就让arthit长了见识,一米八的大个,夜里望月流泪,嘴里念叨着妈妈……
        反倒arthit,去留成了一个非常难的选择,之前的决定突然就不确信了,逃避了两天,无论如何今天也要做决定了。罹患选择困难症的arthit鬼使神差的回到了自己的母校,离开了足足六年,一切都物是人非。
        当年的小礼堂,体育场……还有生长着槲寄生的大树,以及大树下的kongphop……
        kongphop也看见了arthit,局促的站了起来。合十向他行礼,脸涨的通红,arthit一下就想到了他大一新生时的无知无畏 。
        arthit点点头,走到他的身边坐了下来,这一刻两人同时想到他们当年的初见,不约而同的笑起来。
       笑声停歇,一阵无言的尴尬。
       arthit没有告辞,心里盘算着也应该让kongphop先离开一次,却不知道为什么kongphop也没有动,放在膝盖的手紧了又松,松了又紧,犹犹豫豫的没有开口。
        arthit看不下去他折磨自己的裤子,径直开口:“你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吗?”
       kongphop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,一脸决绝的表情:“我来是为了跟学长告别,本来打算以后可能再也没有想念学长的资格了,只是没想到会碰到你,P’arthit。”
       “我刚才在想,这算不算神给我的启示呢?我的心依然跟七年前一样,如果P’arthit的想法还是没有改变,我就彻底的死心了。”
       arthit张口结舌的看着他,又隐隐感觉似乎自己一直在等这样的一句话。
       “那mai呢?她不是一直等着你吗?”arthit及时制止脱口而出的‘我愿意’,想到了问题的关键。
        kongphop愉快的露出雪白的牙齿:“P’arthit怎么会知道mai?又怎么知道mai还在等着我?”
        arthit有点恼羞成怒,又为kongphop感到心酸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们的事是秘密吗?我知道很奇怪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没有秘密,我唯一的秘密就是p’arthit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mai一直知道我有爱的人,我从来都没接受过她,也从来没有给过她任何希望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其实,”kongphop犹犹疑疑的不知道该不该坦白,“我其实是想这一次跟学长告别后,如果mai不在意我心有所属,是想要给她一个交待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所以,幸亏我来了,在与幸福失之交臂之前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我知道我一直没有再爱别人,等于给了mai希望,但是如果有机会,她应该值得更好的,我给不了她想要的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p’arthit能给mai一个重新开始的机会吗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我觉得她不会感谢我的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 “P’arthit什么意思呢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我是说,每一个好女孩都应该有个真心爱她的男人,你就不要糟蹋人家女孩子啦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漆黑的眼眸里光华毕现,漫天星辰也比不过此刻的星光闪耀。    kongphop的手环上来,泪水印在arthit的脖子上:“谢谢你P’arthit,谢谢你P’arthit……”
       arthit回抱他,眼角划过一滴泪:也谢谢你,kong,圆我一个幸福的梦。
      还有,
      我爱你。

      这一次,终于来得及,
      可以说我爱你。

      幸福的结局就是最终,因为以后的以后,arthit还没来得及描绘,得不到的执念如此之深,以致生命最后的闪回都是arthit勾勒的梦境。

      慢慢的一滴泪,是一场来不及的爱情梦

BD不好,以后都happy end

评论(19)

热度(5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