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人都叫我姐

你有一千种样子,都是我爱的你 19 (KA向)

        这个地方Jay曾经描述过无数遍。幼年时他一直说到饥饿,少年时提到村民的冷眼。这个最初就带给Jay伤害的源头,在Kongphop的记忆里已经是个无比熟悉的地方了。饶是他认为自己已经经历过很多,第一眼仍被他的落后闭塞惊到了。
        Arthit的表现比在曼谷好一些,至少他现在没有躲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。大家吵吵嚷嚷的架设机器,他只是垂着腿坐在廊子下望天,面无表情不知道想些什么,Kongphop默默的旁观没有打扰他。
           大家胡乱拍些民居还有围在一边看热闹的小孩子。外出劳作的人就陆续回来了,很好奇的加入围观的队伍,大家互相尴尬的瞅了一会儿,手舞足蹈的比划了一阵,居然也沟通的不错,一会儿就搬来一些饭菜,大家混杂着围在一起,享受了热情村民招待的第一顿饭食。虽然简朴,但是大家都饿坏了,吃的其乐融融。
        只有Arthit一直在状况外,不说话的时候就盯着一个地方出神,他不仅没有吃饭,甚至眼光都没有给那些羞涩偷望着他的姑娘一个,他已经完全放弃了翩翩佳公子的伪装,现在的Arthit,是独处时藏起来不让外人看到的那个Arthit,Kongphop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就能把这一面展示出来,Arthit把他那些冷漠和喜怒无常带来了,把温柔礼貌和风度留在了曼谷。
        Arthit看着一群人笑闹到深夜,古井无波的情绪没被丝毫感染。在被一个十来岁的孩子引着在溪里洗过澡就回到房间睡下了,Kongphop透过无遮无掩的窗框看了看他,他睁着眼睛,盯着屋顶的蔑条发呆。

        这个夜晚,注定有很多人失眠。

        Kongphop在离开居住区稍远一点的地方徘徊了一阵,最后在靠近溪边的草地坐下。Arthit的表现让他捉摸不透,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。他看起来好像放弃了努力,一种破罐子破摔的随意。Arthit的事让他烦闷,他把外套垫在身下仰躺上去。树木直插入天空,圈出一块小小的夜幕,像黑色的丝绒,闪烁着几粒星子。

        林木葱郁,与世隔绝。
       Jay小时候就是生活在这样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 身后传来窸窸窣窣的脚步声,Kongphop坐起来,看到Arthit披着外套摸过来,Arthit也看见了他,在不远处立住,看了一会儿他的两个光胳膊,把身上的外套递给他。
        Kongphop下意识接过来,想起来什么似的,扯着一边嘴角坏笑了一下:“P'Arthit盛情难却,我只好勉为其难的穿一下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等Arthit看神经病一样望过来时,还特意拢了拢前襟,又大惊小怪的轻呼:“哎呦~我忘了,我自己还带着一件呐~”
        憋着笑,把Arthit的外套脱下来递回去,捡起自己的穿上。
        “P'Arthit不穿上吗?”Kongphop故意假装不知道Arthit的怪癖,非常诚恳的问他。
        Arthit把衣服卷起来抱在怀里:“不用,我喜欢吹风。”

        山上昼夜温差大,没多久Arthit就觉得寒意沁人。

        Kongphop故意的挤兑Arthit:“P'Arthit不冷吗?”
        Arthit抱着胳膊两难的看那件被Kongphop故意穿过的外套。要是长袖衫也就罢了,看看自己的两个光胳膊,再想一想几分钟前那些织物曾贴着另一个人的皮肤体温。
        Arthit打了个寒战,还是算了吧……冷就冷吧,反正死不了人……
         到底是看不过他的逞强,僵持了一会,Kongphop故意打了个哈欠:“咱们回去吧,明天还有工作呢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 Arthit冻的胳膊上的鸡皮疙瘩都要跳舞了,巴不得他说这句话,掉头领先走了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村子山清水秀,植被茂密,盛产各种木材,资源丰富,是块出产富饶的土地。
        草木茂盛,蚊虫就多,Arthit自觉的每天都穿着长裤,但是总有疏漏的时候,傍晚跟Kongphop坐在河边发呆的时候,忍不住抓了抓脚踝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Kongphop撩起他的裤腿看了看,不是很严重,仅仅有两三个红点,Arthit不喜欢味道古怪的绿药汁,不涂也没什么。
         他没有马上放下裤脚,呆呆的看了好一会,莫名其妙的握了握Arthit的脚踝。Arthit有点尴尬,这也太随意了……被虫子叮过的地方突然更痒了……
        Kongphop的举动像是一时起意,若无其事的放开他,把背在身后的手指收紧,温软滑腻的触感。这次没有药油,触摸过Arthit的手指还是感觉到了那种胀胀的麻痛,轻轻捻了捻手指,他忍着低头去嗅的欲望,清凉带着香甜的味道却自己飘到了鼻端,他感到了惶恐。

         村里的小孩子每天无所事事的在他们面前呼啸而过,Arthit忍不住问Kongphop,“他们不用念书吗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这个村子离镇子很远,没有人想要到这里教他们,而且村民也没有多余的钱送他们去镇上念书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那他们长大以后怎么办呢?”
        “大多数会留在村子里,也会有人到外面打工。个别的孩子可能会受到资助,接受教育,然后留在大城市里,再也不回来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人管他们吗?不是说这片土地是有主人的吗?”
        “土地的主人只关心这片土地的产出,怎么会管人的死活。”
        Kongphop笑的极讽刺,那些虚伪的人只会榨干每一份血汗,不管这些金钱是不是泡在眼泪里得来的。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Kongphop自来到这个村子以后,性格变了不少,跟在曼谷忍气吞声时简直不像同一个人。之前的Kongphop几乎没有违拗过Arthit的要求,现在的Kongphop好像突然语言进了阶,说不了两句话就打趣他,也不再像以前那样恭谨。
        Arthit其实也不太在意,因为Kongphop最初给他的感觉原本就应该是这样。



        又到了北方一年中最可爱的季节了,要去露营观星,所以要停更。我要跟P'Arthit一样与世隔绝几天😊😊

评论(26)

热度(66)